票選整形口碑診所
分享整形經驗談.尋找整形口碑診所.了解整形知識. 全國最大整形論壇.水噹噹整形論壇 http://viviok.com
出血、腫脹、感染、疼痛……在人們的印象中,整形手術似乎總伴隨著這樣那樣的危險,一旦手術失敗,美容就成了毀容。社會輿論正是在這個層面上,對整形手術有較多的懷疑和非議。

  怎樣才能把整形手術的風險降到最低?近日,一位從事整形外科20多年,對目前廣州整形市場現狀憂心忡忡的業內人士A先生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

  工業化操作弱化醫生角色

  「整形手術最大的風險就是選擇醫生的風險。」A先生開門見山地對記者說,「手術帶來的各種併發症、手術做得成不成功、消費者滿不滿意等等這些風險,跟醫生水平是密不可分的。然而現在不少醫院採取的工業化操作模式,卻弱化了醫生的重要性」。

  據A先生介紹,目前廣州許多整形醫院對消費者從咨詢、接診到進行手術有一套非常工業化的操作流程:首先,有專門的導醫小姐在醫院門口迎接消費者,並將其帶到咨詢小姐處;然後,由咨詢小姐介紹醫院的整形項目並向消費者做出推薦,同時解答消費者關於手術的所有疑問,包括手術適應症、手術併發症、手術安全性等專業問題;最後,如果消費者決定做手術,才由咨詢小姐安排與手術醫生見面,預約手術時間,通常是隔天甚至當天就進行手術。

  「最要命的問題就在這兒了。」A先生憂慮地說,「一個消費者適不適合動手術、動什麼樣的手術、採取怎樣的手術方式,這些問題是需要手術醫生綜合自己的專業知識、臨床經驗、技術基礎和審美能力才能做正確判斷的,是手術成功與否的關鍵環節。工業化的操作模式使手術醫生對消費者情況無法細節瞭解,把最重要的環節給漏掉了。要知道,醫院可不是一般的工廠啊」。

  術前把關是醫生的責任

  弱化「醫患交流」的危害性究竟有多大?記者在對A先生的採訪中瞭解到一個讓他痛心不已的案例。

  日前,一位剛滿18歲身高1.75米的美麗女孩曉宣(化名)因在別的醫院做「巨乳縮小」手術失敗,來到A先生處「求救」。在給曉宣檢查時,A先生看到了令他無法容忍的手術「成果」:曉宣的乳房竟被做成了一大一小,雙乳均留下三條深深的、無法癒合的疤痕。「剛18歲的花季少女啊,你說這……」提起曉宣的案例,A先生氣得說不出話來。

  記者深入瞭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去年,還未滿18歲的曉宣到一家大型整形美容醫院準備做抽脂手術,咨詢過程中,曉宣透露了覺得自己胸部偏大的煩惱,咨詢小姐便馬上向其推薦收費上萬元的「巨乳縮小」手術,並將手術效果說得完美無瑕,愛「美」心切的曉宣一時衝動,決定手術,釀成苦果。

  A先生向記者介紹,根據他對曉宣的問診情況加上對術後乳房的檢查,基本可以判斷曉宣術前的乳房是很正常、很漂亮的,屬於「豐滿型」,根本不符合「巨乳縮小」的手術指針。

  「咨詢小姐竟然決定了消費者是否適合做手術,這應該是由手術醫生嚴格把關的啊。工業化操作,從經營角度講也許能提高效率,可帶來了把人物化處理的可怕隱患,受傷害最深的就是像曉宣這樣的無辜消費者。」A先生痛心地說。

  「利益」令醫院和醫生道德淪喪

  「在工業化的操作流程中,醫生成了一個普通的組成部分,有些醫生迫於醫院壓力和在利益的誘惑驅使下,就丟掉了自己的職業道德。」A先生說起了最讓他擔憂的事,「當咨詢小姐使盡渾身解數說服消費者進行手術,並把其帶到醫生處,這時醫生發現消費者不適合做這樣的手術,你說醫生該怎麼辦?拒絕一次,兩次,第三次後……投資的成百上千萬的老闆會怎麼想:你不做,有的是人願意做,不做就走人。哎,真是悲哀呀……」。

  A先生以曉宣的手術為例對記者說,即使曉宣本人強烈要求要做「巨乳縮小」手術,也不應該選擇那樣的手術方式。其實只需從曉宣的腋下稍微抽一點脂肪,胸部就會變得挺拔,對她也沒有大的傷害,只是這比起「大動干戈」的手術收費便宜很多。A先生對此感到非常氣憤:「我簡直不能想像,那個手術醫生怎麼下得了手」。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反對。」「現在,每天來找我整容的女孩多得不得了,一天我能看10到15個女孩,最多要做5至8台手術,但每天有一多半的整容者都被我勸回家了。」

 

 

我從小嚮往當醫生,高考志願表上15個志願全部填的是醫科大學、醫學院。我崇尚一切美好的事物,做整形外科正好符合我的心願。」

 

 

 20年,每天慕名而來的女孩不計其數。「藝術類院校的學生、剛考上大學的女孩最多。」

 

 

 他用一個冷靜甚至麻木的詞來形容女孩的臉:「材質」。「我看一個女孩跟普通人去看是不一樣的,不僅僅是漂亮不漂亮,實際上我覺得就是一些材料。」

 

 

 消協去年公佈數字,整容業10年毀了20餘萬張臉。醫師說,20萬張臉被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一大部分女孩並不適合整容。用醫師的話說就是:「材質不好。如果再強求整容,那麼需要改造的工程太大,必然會破壞一張臉的自然和諧,得不償失。所以也就出現了有的女孩是越整越醜,越醜越整的惡性循環。」

 

 

 他說到做到。在醫院門診,很多女孩眼淚汪汪地求陳煥然,一個上海女孩被醫師拒絕了8次,不適合整的真就不給整。

 

 

 

 

 「30%的整形者最好先去看看心理醫生

 

 

 「材質」適合了,醫師還有自己動刀的條件。他說,有幾類人是堅決不能整容的。

 

 

 盲目從眾者,不能整。因為這些女孩為了趕時髦而盲目地找醫生。另一類是追星一族堅決不給整!這些女孩往往渴望自己的某個部位變得與偶像一樣。再有就是,情感受挫的人不能整,因為這些女孩是為別人整容。至今讓他痛心的是1998年,一個女大學生找他,第一次說要整一個周迅的下巴;第二年她找了個喜歡成熟型的男朋友,又說要換成林青霞的下巴;快畢業的時候,她想要出國,外國人不喜歡整容,她第三次來找醫師,要求把做過的下巴去掉。「這個案例讓我覺得失敗,當初的確不應該給她做手術。因為她並不是缺一個好下巴,而是缺少必要的心理疏導。」

 

 

 其實,來做整容的首先必須要過心理關。醫師每週基本都會向精神病院開兩張轉診單,建議「求美者」先去看心理醫生。醫師說,國外臨床整容門診的第一關就是求美者和心理醫生接觸,但現在國內沒有這道程序。目前,國內臨床整容者30%或多或少有心理問題。

 

 

 他還記得一個整容成功者遭遇了嚴重的心理問題。有一年,他給一個電視台主持人做了整容,手術非常成功,但這位主持人每次面對鏡中新的自己,都感到莫名的恐慌,特別是每當看到女兒面對自己時那陌生的眼神的時候……後來她去安定醫院接受了治療。「有的人雖然聲稱要整容,但心理上還是接受不了整後的改變。所以整容之前必須要慎重又慎重。」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