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青春、容顏不老,是每個人的夢想。有什麼辦法可以實現呢?我們來看看現代注射美容技術如何讓你返老還童。
  1. 液體硅膠注射美容

  1966年美國首先應用液體硅膠注射填充治療皺紋,但由於其具有流動性,會發生移位,目前已經放棄應用。
  2. 膠原蛋白注射美容
  1977年,注射性膠原蛋白首次應用於面部祛皺及塑型。1981年,美國FDA正式通過注射性膠原蛋白的註冊,從此揭開注射抗皺的美容新篇章。
  原理:利用注射器,通過針頭將膠原蛋白(主要是牛膠原)注射入需要填充的位置,從內部支撐起塌陷的皮膚
  不足:膠原蛋白注射入皮膚後,依然會被膠原蛋白酶分解,所以隔一段時間(3~6個月)需要再次注射。
  不足:由於是異體膠原蛋白,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
  3. 肉毒桿菌素的注射美容
  1986年,肉毒素被發現可以用於皮膚祛皺,從此對這一神經科的藥品開始了全新的研究。但是直到2002年才正式被批准上市。
  原理:利用注射器,通過針頭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到面部表情肌上,使肌肉完全或部分麻痺,使肌肉活動消失或減弱,從而使面部由表情肌引起的動態性皺紋消失。
  不足:一般注射3~6個月後,隨著神經末梢新芽形成及神經-肌肉傳導的重建,皮皺又會出現。需要重複注射。
  少數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負反應,如眼瞼下垂、眼裂閉合不全、面肌肌力減弱、口角歪斜等。並且剛注射完後,由於肌肉活動受限,會感到不適。
  4. 自體脂肪顆粒移植美容
  方法:先在自身脂肪比較發達的部位以特製粗針頭插入皮下,吸取脂肪顆粒,將這些脂肪顆粒存儲於注射器內,然後通過針頭將自體脂肪顆粒注射到需要填充的位置,使其隆而達到填平目的。
  不足:操作繁瑣,注入的脂肪顆粒在3個月以內吸收達40%~60%,需要反覆注射;
  自體脂肪顆粒在成活狀態是無排斥反應的,如果其失去活性,那就變成異物,會發生局部排斥反應,甚至壞死。
  5. 混合材料注射美容
  將膠原蛋白與聚甲基丙基酸甲酯(PMMA)微球進行混合,PMMA微球均勻分佈於膠原之中,將其注入人體後,膠原蛋白在一定時期內被降解吸收,而PMMA微球為非生物材料是不被人體所降解吸收的,利用其對局部組織的刺激及支架作用,使自身纖維結締組織增生並包裹PMMA微球,最終達到永久性美容的效果。
  不足:隨著混合材料中膠元蛋白部分的分解,祛皺效果會逐漸微弱。需要補充注射。
  PMMA可能在人體中發生排斥反應,危害健康。
  6. 透明質酸注射法美容
  利用注射器,通過針頭將透明質酸注射入需要填充的位置,從內部支撐起塌陷的皮膚。
  透明質酸注射入皮膚後,依然會被降解吸收,所以隔一段時間(6~8個月)需要再次注射。
  由於不是蛋白質,所以引起過敏反應的概率很低,安全性較膠原蛋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