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因何產生
  人類肌膚老化的因素,一是外在環境影響,二是隨著年齡增長的自然老化。環境因素如吸煙、熬夜、長期處於密閉空調空間、臉部表情豐富及長期在陽光下曝曬等,會影響皮膚正常代謝的速度,而使皮膚表皮出現細紋,呈現粗糙、沒有光澤或痘痘、粉刺叢生的惱人現象。所謂自然老化是因為真皮層老化,導致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結構改變,所以平均25歲以後肌膚的彈性就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弱,隨之而來的便是細紋與皺紋的產生。

  細紋是惟一隨著年齡增長而愈見有形、愈見嚴重的肌膚問題;臉上紋路依照深度不同,分為兩種:
  1.皮層細紋:分佈於眼睛周圍、下巴、嘴角附近。
  2.真皮層皺紋:包括眼角附近的魚尾紋、臉頰、脖子等,為較深的皺紋。
  愈早保養愈好
  沒有正確的保養,臉上就會有細紋產生,細紋若置之不理,則皺紋必將橫生。如何杜絕細紋?
  杜大夫建議,持有「愈早保養愈好」的觀念,才能讓細紋不與年齡的增加成正比。因此,女性應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正確的皮膚保養習慣:每日做好足夠的臉部清潔工作,充足的水分與適當的滋潤,充足的睡眠與適當的作息,都是維持體內正常新陳代謝的條件;外出時一定要作好防曬工作,以盡量減少紫外線的傷害;而杜絕皺紋太早在真皮層生根的恐懼,你需要的則是能夠深入真皮層的護膚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