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縮小顴骨

  顴骨縮小術是繼下頜角縮小術(削下頜的手術)之後,第二個最多施行的顏面輪廓整形手術。聯繫到削下頜的說法,顴骨縮小術也經常使用削顴骨的用語,但實際上顴骨的厚度沒有多少,所以削下來的部分也不多,主要是採用切開骨頭並移動其位置的方法使之變小的,即削顴骨的表達並不確切。


  顴骨突出大體可分為主要向前方突出的、主要向兩邊突出的以及前部和兩側都突出的三種情況。向前方突出時主要是採用削的方法縮小,兩側主要是用切骨和移動位置的方法縮小。若把前方削得太平,臉的輪廓就太平直而顯得更寬,也可能減少魅力,相反若是兩側就將其充分縮小為好。

  有些人做顴骨手術後,術前不那麼明顯的下頜部卻顯得寬了,這是本不算寬的下頜在顴骨變窄後相對顯眼而產生的現象。在韓國,屬於術後可能出現這種情形的人很多,這時應對顴骨和下頜部同時進行手術,所以手術前最好和醫生仔細商議這種問題。

  顴骨縮小術有很多方法,不同的施術醫生所採用的方法也就可能不同,但若除去小的差異,大體可分為從口腔側進入以施術的方法和通過頭皮切開做手術的方法,當然兩者都有其優缺點,但隨著手術技術的發展,目前大多數缺點已基本克服,可以根據接受手術的人的狀態和要求來決定手術方法。最近,大部分都是使用口腔入路的方法來進行顴骨縮小術,而頭皮入路的方法主要是在除皺和前額整形等其他手術時同時施行。

  2、顴骨擴大術

  在韓國,顴骨擴大術與下頜擴大術一樣單純為美容的目的是不常施行的。顴骨擴大術主要是為了治療先天的或因事故等變形的臉而施行的手術。

  手術大體可分為利用自體骨骼的方法和插入假體的方法,使用何種方法要根據受術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所以需要醫生的診斷。大部分都通過全身麻醉做手術,術後恢復過程與顴骨縮小術後類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