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美容現今已被廣大美容女性所接受,整形美容門診前不斷有求美者或徘徊、或咨詢,對自己的容貌也愈發挑剔,愈發精益求精,無一不是希望通過整形手術使自己的容貌錦上添花。在大家看慣了割的雙眼皮、隆起的鼻子、文的眉毛、眼線之後,另一股熱風正在悄悄刮起,那就是隆頦術。

  隆頦術,俗語說就是下頦整形術。為什麼這麼多的愛美人士對隆頦術都趨之若鶩呢?專家對疑問作了如下解答。

  問:為什麼要做隆頦術呢?

  答:下頦是影響臉型(尤其臉下1/3)的重要結構。下頦長得不符合標準,臉型就不好看,甚者會給人留下不良印象。下頦後縮,嘴往前突,給人以愚笨之感。下頦後退越歷害,臉型也越難看,嘴型受到的「傷害」也越嚴重,形成所謂的 嘴畸型,通過隆頦術矯正缺陷之後,立竿見影就會使人變漂亮,而且保持終生。

  問:哪些人適合做隆頦術?

  答:原則上凡是下頦長得不符合美學標準者均可做隆頦術。由於種族特點,國人中需要做隆頦術的人為數眾多,但很多人尚未意識到下頦在臉型結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還沒想到要做這種手術,有的人雖然意識到了,但因存有種種疑慮而不敢做手術。一般長臉型的人更適合做隆頦術。

  問:麼樣的下頦才算標準呢?

  答:符合美學標準的下頦是前突頦或明顯突頦(少數人的過度前突頦,則為畸形,需手術修整。)標準的下頦應該較明顯地向前翹,唇下有較明顯的美學凹陷,閉嘴狀態下嘴唇應位於鼻尖與下頦下端前緣的連線以內(可自行檢查)。

  問:哪些人不適合做隆頦術?

  答:1) 年歲太大,身體不好,患有較重的其他疾病者;2) 年齡較小,身體發育尚未穩定者;3) 患有出血性疾病者;4) 口腔潰瘍未癒者 5) 面部有毛囊炎等感染病灶者;6) 月經期間,妊娠期間的患者;7) 方臉、圓臉不適合行隆頦術;8) 下頜肥大者,需行矯正術後,再行隆頦術。

  問:隆頦的材料哪種較好?

  答:使下頦隆起的材料主要有:自體骨、異體骨、注射填充物、醫用固體硅膠等。目前以固體硅膠用得最多。其優點是:來源豐富,對人體無毒無害,抗老化,不變形,不吸收,不致癌,組織相融性好,保持終生,具有良好的可取出性(如有問題可完整取出來修改、更換或取出來不要,還可恢復原來的形態)。這種固體醫用硅膠可隨意加工雕塑,能塑造出形態逼真富於線條美、輪廓清晰的下頦。 其他材料均存在較明顯缺憾,較少採用。

  問:做了隆頦術會不會使臉變長?

  答:絕大多數下頦長得不符合美學標準的人均是長臉型,擔心隆頦術後臉會變得更長,這種顧慮完全沒有必要。因為隆頦術的假體是墊存下頦下緣的前方,使之向前翹,使臉型變漂亮,而不是墊在下方,使臉變長。

  問:做隆頦術疼不疼?

  答:這是多數最關心、最想問的問題之一。隆頦術屬於小手術,無需住院,在門診手術室局部麻醉下手術即可。使用的麻藥鎮痛效果都非常好,只是在進針及推藥時有短暫輕微的痛感,藥液注入立即便產生鎮痛作用,正式手術時則感覺不到疼痛。這種麻藥的針痛作用可維持2小時以上,待麻藥失效後,就沒有明顯的痛感了。手術美容是科學美容,它效果明顯、確切、實在、立竿見影,以假亂真,效果長久,但唯一的缺點是要擔風險,要付出代價,要吃一點皮肉之苦。

  問:出現了併發症怎麼辦?

  答:到可信的正規醫療單位由經驗豐富、技術熟練、審美能力強、審美悟性高的醫生主刀手術,發生併發症的機會很少很少,成功率幾乎是100%。但人非聖賢,再有經驗的大夫,也有考慮不周,估計不足,出現失誤的情況,使手術效果不盡人意。有了問題尚可挽救,只要正確矯正處理,手術效果同樣會令人滿意。 做完手術應留下主刀大夫的電話,如有異常情況及時與之聯繫,有了問題只要及時處理,就不會造成不良後果。如隆頦術消腫後外形明顯的不好看,最好去找有經驗的「高手」進行矯正,以免再出現問題。

  問:手術前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答: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瞭解清楚隆頦術的相關知識,明明白白做手術。 1 找到技術成熟、經驗豐富的手術大夫(這是最重要的問題);2 徵得家人的同意和支持;3 身體善良好,沒有手術禁忌症;4 避開月經期,在月經前後一周以外手術最好;5 手術當時不要化妝,上台手術前洗臉(自帶毛巾),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