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手術方法

  皮質研磨術(rasping)
  是指為了較柔和的下巴線條平整骨頭表面的手術,神經經過的部位神經會在皮質切骨時受損,所以適用該手術。

  皮質切骨
  該手術不是切除骨頭的全部層,而是只切斷骨頭三層中的外一層並切除的手術。骨頭本身的縮小效果非常低。但如果進行皮質切骨,就會增加使厚厚的咀嚼筋變小的效果。

  板上切開
  是以減少厚厚的咀嚼筋的方法,在骨頭表面上形成縱橫向的棋盤式傷痕,咀嚼筋和骨頭與骨膜的治癒過程中使咀嚼筋變小,從而能夠安全地顯現正面效果的手術方法。
  四角形下巴的形狀

  隨著肌肉的發達,四角形下巴部位被突出,前頜略長的時候。
  通過口腔切開,只是較短地切除有角部位和肌肉減少在並行的手術,
  在咀嚼筋發達的情況下,為了正面效果的皮質切骨、板上切開,還有手術後根據情況注射保妥適(BOTOX)

  四角形下巴部位發達,連前頜也肥大的下巴
  四角形下巴部位非常突出,而且連接到前頜的線條肥大時,包括四角形 下頜角部位一直到前頜附近以曲線形狀較長地切除,才能期待到從正面顯得略長、頸線顯長的效果。
  四角形下巴部位不是非常發達,但臉型屬方臉時的下巴
  四角形下巴部位沒那麼發達,但因方臉的緣故,從正面看有點像四角形下巴,最近很多患者屬於該範疇。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做只讓有角部位變短的手術時,就會形成含糖似的二重角(secondary angle),所以須進行長曲線切除術。
  前頜寬、中性形象的U字形下巴
  是指正面形象中前面部即前頜和四角形下巴的中間部位發達,U字形男性般的形象較強的下巴。如果要對其進行矯正,就應該同時進行前頜的矯正。
  單純地肌肉發達的情況(咀嚼筋肥大症)
  是指因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四角形下巴部位的肌肉即咀嚼筋發達得很厲害的情況,一般與四角形下巴一起發達的情況較多。減少咀嚼筋的方法有肌肉切除術、皮質切骨、板上切開、保妥適(BOTOX)注射等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