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隆乳醫師哪裏找?

 

醜女大翻身
好的隆乳醫師哪裏找?您知道決定隆乳能否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嗎?那就是您所找的醫師。找對醫師,能讓您抬頭挺胸,美麗自信;找錯醫師,卻會讓您痛不欲生!這道理大家都懂,但問題是,我們怎麼知道醫師好不好?
我先告訴您,求診時如果遇到以下幾種醫師,就應立刻打退堂鼓:
1.不斷吹噓自己的技術有多高超,學經歷有多豐富,並列出十數種國內外學會的會員資格
其實許多學會只要花錢就能入會,擁有這些證照並不代表能力超凡,反 而可能顯出自己心虛。
2.強調某種手術只要極短的時間就能完成
隆乳手術為例,想開得對稱、自然、美觀,就必須花不少時間測量、畫記號再開刀,亦須花時間精確剝離適當的空間並調整義乳的位置,再仔細縫合傷口,至少要花2~4小時左右,視手術方法而定。如果有人自豪可在半小時內完成,其精緻度可能就有待商榷了。
3.只是一味鼓吹您動手術,卻對可能的後遺症避而不談
4.號稱是「××專家」,如「雙眼皮專家」、「隆鼻專家」等
人體美學必須以整體來考量,同一種眼形、鼻形,絕不可能適合每一個人,但這些專家的作品卻往往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5.價格太低廉
只有密醫、經驗不足或醫術不佳的醫師才會以超低價招攬顧客。
您找的醫師如果沒有以上問題,便值得繼續評估。接下來應要求看「三照一畫」,即外科專科醫師執「照」、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和手術前後「照」片,並請醫師「畫」圖解說。
國內的整形工作者有三大類:
1.專科醫師:
醫師進入教學醫院接受外科、骨科、神經外科或泌尿科訓練,四年後如通過考試便能取得「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證書」,外科醫師再經兩年整形外科訓練,通過國家考試才能取得「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擁有這張執照才能「合法」地執行整形手術。醫師若未通過國家認證,您便不能放心地把自己交給他。
2.半路出家的醫師:
有些醫師,學的本來是一般外科、耳鼻喉科、小兒科、甚至麻醉科,因對整形外科有興趣,到國內外診所自費學習一段時間之後,便開始掛牌營業。他們或許擁有一大堆「××協會專科醫師證書」,卻獨缺一張「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他們做整形其實是不合法的。這種醫師因未曾接受完整訓練,就算某種刀開得很熟練,消費者還是只能自求多福。
3.密醫:
多為外科助手出身,連醫師資格也沒有,絕對要敬謝不敏!
即便拿到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或因經驗不足,或從事的大多是「重建整形」的工作,隆乳也不一定開得好。您還必須參考醫師的作品,即其他患者的手術前後照片,才能知道他的程度及審美觀如何。必須注意的是,請務必要求看〝正面〞的照片,因為唯有正面照片才能完全看出醫師的功力如何,當然,側面的照片也很重要,評估的重點包括:
1.對稱性:
雖然醫師不可能將兩邊胸部做到完全對稱,但若兩胸的大小、高低差距很大,就值得商榷。
2.乳溝:
太遠或太近都不好看,最理想的乳溝間距是一指寬,最好不要超過二指。
3.整體的美感與協調性:
胸部大小必須配合身材的比例,不是只有大就好。
4.胸形是否呈水滴形?
從側面看,乳頭上方的部份應略呈直線,太凸或太凹都不好看;乳頭應位於乳房半球的赤道線或略下方。


完美的水滴形胸部,乳頭上方略呈直線
乳頭位於乳房半球的赤道線或略下方,即
AB等於或略大於BC

當然,有人會以巧妙的手法取得其他醫師的作品,或拿電腦合成的照片來充數,消費者的最後一道防線是要求醫師「親手」畫圖解說。優秀的整形外科醫師,都是一手拿畫筆,一手拿手術刀的,應有深厚的美學素養,而畫圖草率的醫師,實在很難將隆乳手術做得完美
由於網路的發達,現代人很容易就能從網路上搜尋到有關某醫師的評價,筆者的建議是:醫術的正面評價固然值得參考,但負面評價卻更應注意,因為正面評價可以指使自家人來〝製造〞,負面評價卻不易造假,否則將會吃上官司。雖然再好的醫師也不可能能讓每一位患者都滿意,但若負面的評價太多,表示這位醫師的醫術有待加強,只有正面評價遠多於負面評價的醫師,才是我們可以考慮的對象。最好還能眼見為憑,設法和隆乳過的患者見面,若能實際聽到患者本人對醫師的看法,甚至親眼看見醫師手術的成果,就更可信了。
除了這些重點,想找到真正值得信賴的醫師,還須靠您心中的那把尺來衡量:只要多聽、多問、多看,再運用自己的直覺判斷,就八九不離十了。

文章來源:http://beautiful.iou69.net/magazine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