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許多波折與期待,果凍矽膠終於經過台灣衛生署的許可,並預計年底開放進口。

?什麼果凍矽膠有這麼多爭議?   到底果凍矽膠安不安全?

 

文章參考:風華整形外科


?什麼果凍矽膠隆乳的核准有這麼多爭議?原因是矽膠隆乳曾經在1991年被美國食品管制局(FDA)禁止。當時有位國會議員助理,因為被診斷有自體免疫疾病。她懷疑是因為隆乳的矽膠袋破裂引起的,因此提出訴訟,結果竟然勝訴。其實後來的研究報告,並無法證實矽膠與自體免疫疾病的關係。因此,基本上矽膠義乳當年被禁用只是烏龍事件。但由於判決已經確立,如果輕易改判,勢必又引起受害廠家的求償行為,因此FDA也就將錯就錯,錯了10多年。

其實矽膠隆乳在歐洲及日本等國,一直以來未曾被禁止過,也就是說,如果矽膠隆乳真有問題,在這幾年也會慢慢浮現出來。因此,矽膠材質對於人體是無害的,已經經過20-30年的考驗了。而廠商在這方面的研究也未曾停歇,義乳防漏的改進,已經有長足的進步。再加上近年果凍矽膠的問世,業者號稱即便破了,果凍矽膠也不會移位,這更給美國食物藥品管制局(FDA)很好的藉口,可以重新考慮矽膠隆乳的可行性。終止,去年(2007年)FDA終於同意果凍矽膠隆乳是合法的。

如果你問我果凍矽膠安不安全?我可以告訴你,它對人體是絕對無害的。如果你問我,水袋隆乳與果凍矽膠隆乳那一種比較好?我會告訴你,水袋隆乳與果凍矽膠隆乳各有優、缺點,但是如果我是需要隆乳的女性,我會選擇“果凍矽膠”。但是,水袋隆乳與果凍矽膠隆乳各有優、缺點,我還是要介紹一下鹽水袋與果凍矽膠隆乳的異同。

  材質 觸感 波浪紋 莢膜攣縮 切口大小 手術時間 影響乳癌
篩選
 核磁攝影追蹤
鹽水袋 較差 明顯 機率相同 2-3公分 1-2小時 不會 不需要
果凍矽膠 較優 少 機率相同 4-5公分 1-2小時 不會 一年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